武漢肺炎疫情延燒,18日又爆出240例本土確診個案。國軍防疫受到關注,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揭露,她向國防部詢問營區內的寢室如何防疫,國防部竟回「會間隔床位1.5公尺,如果沒辦法就要求戴口罩睡覺」。而國防部回應,各項防疫作為都是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的指導,並強調沒有睡覺要戴口罩這項要求。

王婉諭18日在臉書Po文稱,國防部在指揮中心已宣布雙北升至三級警戒後的決策混亂,返不返營說法前後不一,宣布要收假後,役男聚集在台北的自由廣場等候返營專車時,雖然都有戴口罩,但卻超過百人聚集,甚至還引來了警方取締、蒐證。

王婉諭指出,目前多數營區環境沒有辦法遵照防疫標準,因為照表操課的關係,役男根本無法好好戴口罩,用餐是共餐模式,且就寢空間是床位間隔非常接近的情況,詢問國防部卻達回答「會間隔床位1.5公尺,如果沒辦法就要求戴口罩睡覺」。

對此,國防部表示,面對疫情的嚴峻考驗,國軍嚴陣以待,但是各項的防疫作為,都是依照指揮中心防疫的指導,保持高度警戒,以高標準的態度來執行,以降低感染的風險,但並沒有睡覺要戴口罩這項要求,國防部也會請專業醫護人員到各單位瞭解協助,如果有不適當的情形,會立即給予協助及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