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MSI季中邀請賽昨夜正式結束混合賽賽程,來自太平洋PCS賽區的PSG Talon再拉二連勝,最終六勝四負、以第三名之姿晉級最終四強淘汰賽,這也是自2018年閃電狼後,睽違三年再度有台港澳代表隊伍挺進最終四強,這回PSG將在四強賽與RNG正面交手,嘗試創台港澳隊伍MSI成績新猷,四強賽將在5月21日晚間九時開打。

若將LMS-PCS兩個賽區時期合併計算,來自台港澳的代表歷年在MSI季中邀請賽一共五度闖入最終四強,2019年閃電狼奪下隊史第七冠、第四度代表賽區出征MSI季中賽,當年入圍賽、小組賽於越南開打,四強淘汰賽台北舉行,閃電狼隊史首度無緣淘汰賽,以三勝七負成績第五名坐收,也中斷了LMS台港澳代表連續五年挺進淘汰賽的成就。

在此之前,每一年的台港澳代表都能闖入淘汰賽階段,包括2015年的台港澳代表ahq e-Sports Club以及2016年至2018年的閃電狼,其中2018年陣容仍擁有Maple、SwordArT、Betty、Hanabi並由戰馬領軍的閃電狼,一度在當年小組賽拉出六連勝,讓主要賽區隊伍大感驚奇,以第二名七勝三負晉級淘汰賽的他們,可惜在四強賽還是以1比3不敵當年強大的韓國Kingzone DragonX戰隊。

現已解散的閃電狼曾在2018季中賽小組賽寫下台港澳代表歷年最佳成績。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

在這次的PSG陣容當中,還是有點「狼味」,上路選手Hanabi是第二度打季中賽、中路核心Maple更已是個人第四度參賽,兩人在本次以PSG身分參與季中賽前,都是以閃電狼的身分踏上MSI舞台。

儘管今年是PSG Talon連續兩年奪下PCS春季冠軍,但去年因武漢肺炎於全球大爆發,讓MSI季中邀請賽自2015年草創以來,首度停辦、改以各賽區間的類似洲際賽概念的比賽形式,今年才是這支太平洋霸主隊史首度參與MSI舞台。而PSG在今年成功帶著PCS賽區的驕傲再度打出風采,他們將繼承「狼與起Q的意志」,嘗試挑戰過往台港澳隊伍尚未達成的成就-挺進MSI總決賽。

第二度參與MSI的「火龍」Hanabi在四強賽將再度與RNG上路選手Xiaohu對位。 圖:翻攝自PSG Talon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