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季中邀請賽對抗賽將在今(18)晚開始最後一輪比賽,昨(17)日晚間狀態一直不佳的C9超常發揮,擊敗了強敵RNG,但卻在之後與PGG的比賽中遭遇滑鐵盧,英文台主播們為慶祝PGG終於拿下首勝,在現場喝「鞋酒」慶祝。

在擊敗C9前,PGG已經連輸了七場,BP環節中,PGG的教練秀出西裝外套下寫著大洋洲第一名的T恤,在緊張的比賽中展現幽默風趣的一面,而PGG隊員們也不負教練的期待,拿下了對抗賽的首勝。雖然1勝7敗的成績已經確定了PGG的出局,但是作為大洋洲首次小組出線的隊伍,他們的表現令各界相當關注。

PGG的教練秀出寫著大洋洲第一名的T恤。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C9先是大爆冷門在上週擊敗DK,又在昨(18)日戰勝了RNG,之後卻輸給了成績墊底的PGG,起伏不定的狀態被網友們戲稱是在「劫富濟貧」。而PGG的勝利不僅讓粉絲們為之振奮,也讓英文台主播們欣喜若狂,喝起了澳洲的傳統習俗與派對活動之一的鞋酒(Shoey):人們會將酒或飲料倒入鞋中飲用,以此祈求好運,不過因為贊助商原因,改成了能量飲料。

英文台主播為慶祝PGG首勝直播喝鞋酒。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賽後PGG的官方推特發文表示:「在戰勝Crab9(C9)後,我們現在是非官方的世界冠軍!」PGG更是將推特名稱加上了「非官方世界冠軍」。雖然成績不盡人意,但是PGG一路走來始終保持著樂觀的態度,和本次表現差強人意的C9一起在推特上大作梗圖、迷因自嘲。除了已經確定晉級的DK與RNG外,其餘隊伍將在今晚為了最後兩張準決賽入場券奮力一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