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廠蘋果向來以嚴謹保護用戶個資聞名,但日前《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踢爆,蘋果向中國政府低頭,把中國用戶個資交給國營企業管理的資料中心;對此,中國外交部今天(18日)做出回應,反嗆美國才是世界上臭名昭著的竊密帝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以3點對此事作出回應,第一強調外國公司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及法律法規是基本的;第二聲稱中國政府嚴格踐行數據安全保護有關原則。

最後,趙立堅反批美國是世界上臭名昭著的駭客帝國和竊密帝國,連自己的盟友都不放過,直嗆「美國政府肆意獲取本國民眾個人信息的報導屢見不鮮。美國還是收起那套賊喊捉賊,抹黑中國的把戲吧。」

蘋果除了遭爆為了市場向中國政府妥協,將用戶個資雙手奉上外,蘋果的App Store還配合當局審查,將台獨、天安門事件、法輪功、達賴喇嘛及西藏等列為應用程式中不能出現的議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圖 : 翻攝自中國外交部(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