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新增本土確診個案240例,其中新北市106例、台北市102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快篩站從14日開始進行篩檢,從陽性率11%,到今天已經降到4.7%,代表大家停止活動後,疫情是可以慢慢控制的,呼籲全台灣國民面對疫情,還是要訴諸國民素質來打贏這場防疫戰爭。

北市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柯文哲說,雖然疫情看起來相當嚴峻,但也有一大堆壞消息中的好消息,事實上從14日開始建立快篩站以來,過去5天,快篩站14日陽性率11%、15日9.7%、16日10%、昨天降到7.9%,今天篩檢做到現在陽性率4.7%。

柯文哲指出,只要大家停止活動、降下來,疫情是慢慢可以控制的,還是呼籲全台灣國民,面對這麼困難疫情,恐怕要訴諸國民素質來打贏這場防疫戰爭。

他強調,從北市數據看起來,只要大家停止不動、活性下降,從平均10%陽性率到現在已經降到4.7%,顯然戰術有效,一樣要呼籲大家,沒事待在家、出外一定要戴口罩、出外不要隨便把口罩拿下,減少活動 勤洗手、減少人與人接觸,疫情可以靠國民自動自發,相當有效的控制住,「加油!我們一定可以打贏這場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