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台疫情延燒,本土確診案例飆升,新竹市今日宣布「破蛋」,新增一名確診者,為竹科外包廠商,目前已收院治療。新竹市政府表示,該名確診個案與萬華足跡有關,目前相關人員已進行居家隔離、採檢。對此,新竹市長林智堅稍早也在線上記者會中公布該名個案足跡。

新竹市政府指出,指揮中心宣布新竹市新增一例個案(案2256),為一名60多歲男性,經疫調,該案分別於5月8日、9日造訪萬華「星辰茶藝館」,於5月15日自主採檢,17日確診(CT值16),目前已經匡列8人居家隔離及採檢,並針對其足跡場所完成消毒

此外,該案曾在5月9日晚間8時至8時30分,從台北轉運站出發,搭乘新竹客運至新竹轉運站,約於9時30分抵達新竹轉運站,搭車全程戴口罩。5月11日晚間約19時30分至北大路加油站。除了以上公共場所,該案5月10至17日的活動地點,主要集中公司、家中,且在公司全程配戴口罩,在家期間皆無外出用餐消費等行為。

林智堅表示,將持續擴大匡列接觸者,也呼籲民眾,若到過中央公布確診個案的足跡場所,有症狀請打1922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