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本土案例連4日破百,然而,近日卻疑似有組頭拿染疫人數當賭盤,在網路上流傳出「台灣疫情聯賽」賭盤圖,引發討論。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8)日在防疫記者會中獲悉此項消息後,痛斥此行為相當「可惡、可恥!」,

近日一張截圖在LINE群組間瘋傳,圖片也流入臉書社群之中,引起網友討論,圖片中出現「台灣疫情聯賽」六字,疑似是在賭當日確診人數。

對於這張截圖,黃偉哲痛斥「可惡、可恥!」,他認為,過去就有人拿選舉或是選票尾數開賭盤,他個人就相當不以為然,現在拿疫情數字當賭盤或是來開玩笑,更是令人不恥,黃偉哲強調,每個確診人數都是國人的斑斑血淚,不應拿來調侃,他會要求警政機關積極盤查類似賭盤,也會將案情公開。

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則說,這一類的賭盤訊息要經過查證,若確實有賭注,就是違法行為,台南市刑大也強調,將全面查緝,鼓勵民眾踴躍檢舉,遏止不法賭博行為。

 

LINE群組與臉書近日紛傳「台灣疫情聯賽」截圖。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