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Bull Taiwan首位電競選手石油王Oil King今(18)日於臉書粉絲專頁宣布,因疫情以及簽證因素導致他無法參加Red Bull Kumite 2021。

熱愛格鬥遊戲的石油王,不僅是台灣數一數二的職業好手,多次代表台灣站上國際電競舞台奪下好成績,拿下CPT各城市積分賽冠亞軍,甚至曾奪下Capcom Cup 2018世界第八的頭銜,他表示:「在職業賽場上,最大的夢想是贏得EVO 或 CPT FINAL冠軍。」石油王原訂將於5月23日參加於英國倫敦舉辦的Red Bull Kumite世界決賽。
 
在英國的運動員條款規定下,選手可以將10天的隔離期縮短至5天,但是石油王在5月15日(六)至5月16日(日)必須參加卡普空的CPT online,整體行程可謂是十分地緊湊。5月12日石油王被通知因土耳其疫情升溫,英國禁止土耳其航班入境,也導致他的航班被取消。在Red Bull團隊與他的努力下,詢問到長榮從台灣到巴黎轉機瑞士,再轉機英國的飛行路線。

石油王最終因簽證問題無緣Red Bull Kumite。 圖:翻攝自五股石油王 Oil King專頁
 
然而在出發前,石油王被機場櫃檯告知因簽證問題無法上機,原因是現在規定旅客如果在申根地區轉機一次到英國,則不需要簽證;但是石油王的航班將於法國、瑞士各轉一次機,因此他需要有申根簽證才能順利入境。而石油王、Red Bull台灣和歐洲團隊都沒人知道這項規定。在機場經過一小時的溝通和處理後,確認無法飛行,即使轉換飛行路線,也趕不上這次Red Bull Kumite 2021。
 
石油王在貼文中表示:「這結果真的讓人蠻傷心,不過在這非常時期,也只能接受,並且前行。這整個過程我要特別感謝,歐洲和台灣RedBull團隊一直努力幫忙尋求可以去的方法,以及長榮航空幫忙在過程中協調班機的問題,還有美德醫療提供給我完整飛行防護。也謝謝一直以來支持我的大家,keep going every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