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國內疫情大爆發,今(18)日新增240本土個案,由於病毒擴散至社區,許多縣市成立社區篩檢站,不過卻也出現人力缺乏的情況。對此,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感謝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號召全台會員投入社區篩檢站,共有320位醫師基層願意參與。

陳時中表示,醫界在防疫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疑似病例通報、個案治療等第一線防疫工作,都讓醫事人員承受高風險及高壓力,今日許多醫師不畏辛勞,主動投入社區篩檢站,對國內防疫工作推動更是一大助益。

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陳穆寬表示,感謝指揮中心在嚴峻的疫情下守護民眾健康,由於國內疫情嚴峻,社區篩檢站也時相當重要的一環,因此在上週六晚間發起支援活動,短短幾小時內就有320名基層醫師願意投入活動。也希望藉由本次的活動,號召更多醫療學會或公會共同支援防疫。

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則指出,在過去以來全台5.2萬名醫生及更多醫護人員全力防疫,耳鼻喉科醫師平時就專門照顧呼吸道疾病患者,若積極投入,必定能提高篩檢準確度。公會也針對新北市基層診所醫師所做的相關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新北市醫師皆有接受良好訓練,有88.3%在醫學中心接受訓練,還有10.7%曾在區域醫院進行訓練,除投入社區篩檢站,亦願意配合防疫,協助疫苗注射、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通訊診療及照護工作。

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號召全台會員投入社區篩檢站,共有320位醫師願意參與。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市醫師公會表示,基層診所醫生除投入社區篩檢站,亦願意配合防疫,協助疫苗注射。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陳穆寬。   圖:擷取自疫情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