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駐韓國大使萊斯庫耶(Peter Lescouhier)的中國籍夫人相雪秋,在4月時於南韓首爾龍山區的某間服飾店內,涉嫌掌摑店員,導致該店員面部紅腫,且眼睛出血,遭到南韓警方調查。不過,比利時駐韓大使方不放棄外交豁免權,因此警方依一般程序,不移送檢方處理,不過此事引發外界譁然。

綜合外媒報導,警方在掌摑事件發生後,立刻到現場確認狀況,並且取得監視器畫面,將資料移送到南韓外交部。但是,外交官與其親屬在駐國有豁免權,不管罪刑多嚴重,都難以被逮捕或起訴,因此只能透過外交管道來調解。

相雪秋會打人的原因,則是不滿被店員誤會偷竊,因此直接對店員掌摑。店員則指出,這名客人在店內兜轉了大概一小時,且試穿了多件衣服,因為以前有發生過顧客順手牽羊的前例,因此急忙追上前詢問,沒想到店員此舉竟被打巴掌,不僅如此,其他店員也被相雪秋暴力攻擊。

根據《韓聯社》報導,龍山警察署在昨(16日)表示,比利時大使方已經在14日確認不會就此案放棄豁免權,因此相雪秋很難被起訴開罰,預計只會照一般程序處理。不過,相雪秋免於刑責的消息一出,馬上讓韓國民眾暴怒。

萊斯庫耶則在社群平台上傳道歉影片,並指出其夫人 :「對此事感到抱歉,並希望有機會能向店主道歉」他還稱,自己的妻子「正在積極配合警方」。不過他們仍不願意放棄外交豁免權,因此難以得到大眾諒解。

比利時駐韓國大使萊斯庫耶(Peter Lescouhier)的中國籍夫人相雪秋(左)打南韓店員(中)巴掌的監視器畫面。   圖 : 翻攝自youtube

比利時駐韓國大使萊斯庫耶在ig上致歉。   圖 : 翻攝自 belgiuminkorea ig

比利時駐韓國大使萊斯庫耶(Peter Lescouhier)的中國籍夫人相雪秋。   圖 : 翻攝自Pham Lan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