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蕭美琴今(18)日透露,在指揮中心的主導、外交部和駐美代表處的協助努力下,促成和廠商莫德納的簽約洽購,並公告年中開始供貨;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發布「獨家好消息」,指莫德納、AZ兩批疫苗將於五月底、六月中旬抵台。

周玉蔻在臉書發布「今天的獨家好消息」,指疫苗(AZ與莫德納)五月底、六月中旬,分批抵台!但後來將貼文修改為「今天的獨家好消息,疫苗兩批五月底、六月中旬,按時程抵台!蕭美琴好棒棒」。

但有網友質疑,還沒看到中央公佈這樣的訊息,「希望不要因為你的獨家,造成國家疫苗到不了,抱歉我實在看不慣中央公佈之前媒體人的爆料,個人覺得非常沒道德也沒有幫助」、「為何你都有獨家?不是要等指揮中心公布嗎?如果時程不正確,算是散佈假消息嗎?」

對此,周玉蔻再發文回應,跑新聞是認真搜集資料多方查證,邏輯判斷的總結,「疫苗,總統説了,蕭美琴透露了,指揮官前一陣子也證實了!所以,查證比對,就有了《獨家》!」

她批評,只有沒經驗的記者或遲鈍的媒體主管,才會坐等餵食或問笨問題;至於今天的疫情?總統與院長都出來巡視指揮中心了,情況會壞嗎?還喊話「別戰我,我是用新聞鼻和新聞直覺判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