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最新資料顯示,由於發展不如以往,投資人開始將重心由比特幣轉移到其他加密貨幣(例如以太幣等),導致上週自比特幣流出資金創下新高紀錄!

《路透》(Reuters)報導,數位貨幣管理公司CoinShares週一公佈最新數據,資料顯示,上週自比特幣流出的資金總額高達9800萬美元,佔管理資產總額的0.2%,創下新高紀錄。相對的,去年投資者向比特幣產品和基金注入156億美元,今年迄今為止則只有43億美元,還不到去年的一半。

自4月中旬創下近6.5萬美元的紀錄以來,比特幣的價格已經下跌了35%,部分原因得「歸功」於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的發言。外匯交易平台Forex.com全球市場研究主管Matt Weller指出,比特幣不環保的一面逐漸受到外界關注,使以太幣相對更具吸引力。以太幣上週繼續獲得2650萬美元資金注入,總計今年共有9.1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週以來,其他加密貨幣也獲得資金挹注,例如艾達幣(Cardano)和波卡幣(Polka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