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昨(17)日晚間因電力供需失衡,再度發生大規模停電。不意外地,也見到核四公投黃姓領銜人說些「啊供電」之類的話。針對能源政策一事,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林靜儀醫師表示,「南電北送不能一直這樣下去」,並呼籲正視「增擴三接燃氣需求」以及「中火燃燃氣機組快速上線」,她指出,若要用核電加入並聯,從0到滿載要3天,「不要一直幻想核電」。

林靜儀昨晚於臉書表示,今年經濟成長驚人,科技、工業用電均有全天穩定供電需求,但因今年水情吃緊,水力發電很難幫忙,「昨天下午已經撐了好一陣子」。

林靜儀續指,當電力供應出現不穩或機組歲修,需其他機組補上,「燃煤需6小時,燃氣要2小時」,此外,若要用核電加入並聯,「從零到滿載要3天」,她寫到:「不要一直幻想核電」。

最後,林靜儀強調,電廠不是即開即用,出現故障就要修,恢復並聯需要時間,她說:「請不要對於能源政策保持直線性的思考或是夢幻的想像,這是國家民生經濟穩定的關鍵。」

昨晚行政院發言人指出,院長蘇貞昌對此直言,一週內因興達電廠發生事故所造成的2次停電,令人難以接受;他已責成經濟部長王美花一週內就台電的電力調度、應變能力、歲修排程等徹底檢討,提出改善方案。

昨(17)日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林靜儀醫師在臉書表示,「南電北送不能一直這樣下去」,並呼籲正視「增擴三接燃氣需求」以及「中火燃燃氣機組快速上線」。   圖:翻攝自林靜儀醫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