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本土案例昨單日達333例,創歷史新高,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雙北市今(18)日起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及補習班、安親班全數停課,其他二級警戒縣市則採高三、國三生可不用到校。桃園市鄭文燦一早主持防疫會議時表示,若今日上午各校缺課率逾2成,桃園市可再研議是否跟進全市學校停課。

對於有家長反應希望桃園也能比照雙北停課標準,鄭文燦指出,教育部今發布高中以下學生可以請假不到校的規定,今早市府教育局會統計各學校的缺課率,也徵詢各校校長及幼兒園園長的意見,若有相當比例的校長或園長傾向全校停課的話,市府可以尊重學校的看法,「缺課率若到達2成,那我們就進行全市停課,停課在家學習。」

至於停課後,若家長雙薪家庭或特殊情況無法在家照顧者,鄭文燦表示,家長可將孩子送到學校,由學校安排學習教室,採較彈性的作法。

鄭文燦說,停課與否將以今天上午各校缺課率統計來做決定,若有相當比例的校長或園長主張停課的話,市府也尊重第一線的校長跟園長,因為他們承擔最大的壓力,假設全市有超過2成以上的學生都沒有出席,代表學校排課變的很不容易,這個部分由教育局中午將統計結果公告後,再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