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7日晚間再度發生大停電,各地民怨四起,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抨擊台電「當內湖人塑膠嗎?台電董事長該下台了」,卻引起同為綠軍的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不滿,他認為「高嘉瑜因為要討好憤怒的民眾而跟著國民黨亂罵」,氣得直呼:「有這種立委,還需要敵人嗎?內湖人停電好無辜?」

高嘉瑜17日晚間在臉書表示「為何北北區第一輪停電名單,幾乎9成都在內湖?!上次是人為疏失!!這次又是為什麼?!台電還有什麼藉口?!當內湖人塑膠嗎?人為疏失一再發生?台電董事長該下台了!」高嘉瑜發文後,王浩宇不但接連留言嗆聲,還在個人臉書Po文聲討。

王浩宇留言怒嗆高嘉瑜:「有這種立委,還需要敵人嗎?」他說:「很多原因綜合在一起而出了這個狀況。罵台電是最廉價的,但千金難買早知道,要怎樣知道這些狀況都會發生呢?因為要討好憤怒的民眾而跟著國民黨亂罵、讓核終撿到槍抹黑政府,這樣的委員真的好棒棒。」

王浩宇接著痛批:「內湖人停電好無辜?你內湖有在發電嗎?台北市是台灣家戶平均用電最高的城市之一,結果用的電都是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供應的,核廢料、空氣污染全部都留給外地人,自己爽爽的耗電量全國第一,連努力省電都做不到。那南部人發電還得停電,不是更無辜?自私的天龍人。」

對於停電情況,台電回應,17日分區輪流停電,跟513的停電不太一樣,昨天是供需問題,導致必須要降載保護系統。原先推估負載3500萬瓩,但當天創下3744萬瓩,不但是5月新高,距離歷史新高3802萬瓩也差不了多少,加上有些電廠為了因應夏季用電正在歲修,興達電廠又有機組故障,為了保護系統安全必須啟動系統卸載導致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