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7日)在臉書發文,砲轟「民進黨政府手握防疫大權,疫情爆發怎敢責怪民眾?」並指出,台灣人不是不願意打疫苗,是指揮中心不願意釋疑,不願意公開全球施打AZ疫苗的資訊。對此,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名嘴張宇韶質疑,「江啟臣主席,在台灣最關鍵的時刻,你的選擇是什麼?」

張宇韶表示,他看了「集結風暴」電影後,對比目前國際與兩岸情勢,參照各種變數後就能找出極為相似的情節。張宇韶暗諷,「無奈國內就有某些國民黨政客對此認識不清,甚至為敵人帶方向廣開國安大門,實在令人憤怒與唾棄。」

他怒批,江啟臣作為最大在野黨主席,必須展現政治高度,仿效二戰時期英國工黨與執政黨進行「政黨和解」,在與民進黨政府通力合作下聯手度過疫情難關,唯有中央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才能展現治理能力,同時能約束國民黨政治人物一連串失控與理盲的言行。這些乖張形同造謠的言論不僅無助對抗疫情,同時撕裂社會信任並陷民眾於恐懼中。

張宇韶向江啟臣喊話,「我知道此舉可能會讓你失去主席連任之路,但是歷史將還給公允的評價。這是學者從政必須要有的道德修養與理性選擇!」他表示,短期內,要改變國民黨的結構猶如登天之難,但是要挽救台灣的疫情危機只在轉念之間,與其做這個黨形式上的主席,何不與台灣人民心手相連做個有價值的政治領袖?

文末,張宇韶說:「我所認識的江啟臣教授,許多人期待你展現政治家的風範,做出符合台灣利益的正確選擇。」

名嘴張宇韶。   圖:翻攝自張宇韶臉書

張宇韶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張宇韶臉書

張宇韶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張宇韶臉書

張宇韶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張宇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