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全國新冠肺炎疫情變化快速,台南市已提升至準三級防疫警戒,台南市議會今(17)日一早舉行黨團協商,針對現正進行之第五次定期會展開討論,並決議目前議程順延,原則上5月28日後再繼續開會,這段期間內,視疫情發展,議會可隨時恢復大會。

議長郭信良指出,現在正是市政總質詢期間,然而疫情嚴峻,防疫如同作戰,市府官員正是要全心全意應對疫情變化之際,又要專注於議會議員們的總質詢,為了不損及議員同仁們監督市政的職責,也不讓市府官員兩頭燒,經黨團協商,定期會即日起延會,若疫情得到控制,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疫情穩定,5月28日後繼續開會。

對於已經排定在5月20日與日本山口縣議會透過視訊,簽署兩會友好交流備忘錄一事,郭信良議長表示,本案因屬外交事件,係由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福岡分處居中聯繫促成,且採視訊方式對疫情影響不大,為維繫台日雙方情誼,遠端視訊簽署儀式照原規畫進行。

此外,由於民意代表們勤走基層,為高風險群,郭信良希望衛生局能盡快安排,所有議員們與市府一級主管統一帶頭進行篩檢,讓民眾安心。對此,衛生局許以霖局長表示,市府已規畫於衛生所設立普篩站,可儘速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