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與結縭27年的妻子日前宣布離婚,消息一出震撼外界,隨著時間過去,越來越多關於他「年少輕狂」時的負面新聞逐一浮上檯面。最新一則爆料指出,連他去年辭掉微軟董事一事都與其女性關係複雜有關,因為有員工自爆和他私下有染,引來董事會的調查。

綜合《華爾街日報》等外媒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一名微軟女員工坦承她與比爾蓋茲長年保持性關係,嚴重違反工作與家庭倫理,因此微軟董事會聘請了一家律師事務所進行調查,同時要求蓋茲暫時卸任董事職務,但在調查結果出爐、董事會正式做出決定前,蓋茲就先一步辭職。

微軟發言人證實,公司在2019年下半年收到了關於比爾蓋茲與女員工有親密關係的舉報,因此委由外部律師事務所進行調查。

蓋茨的發言人則表示,確實在20年前,蓋茲有過一次和平收場的外遇,但他退出董事會的決定與此事毫無關係。事實上,他早在好幾年前就決定花更多時間在慈善事業上。

不過,發言人說法證實了蓋茨有外遇,加上他獲選成為新一任董事不過才短短3個月,「為了更專注慈善事業而辭職」的說法顯然有不合理之處。而蓋茲的好友、富豪艾普斯汀(Jeffrey pstein)又因姦淫未成年少女而惡名昭彰,微軟不希望反性侵與騷擾的「#MeToo」運動延燒到自家,因此對此事格外慎重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