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升級,多家科技大廠陸續傳出有員工確診,包括蘋果代工大廠和碩集團、光學鏡頭龍頭大立光、印刷電路板(PCB)公司敬鵬等都榜上有名,導致科技業現在一片風聲鶴唳,氣氛緊張。

印刷電路板公司敬鵬13日發出公告,證實桃園廠區一名員工確診,當事人已依照衛生單位指示進行隔離,與確診者近距離接觸的11人則進行居家隔離,相關部門全體人員每日量體溫3次,並擴大辦公區域消毒範圍。

和碩昨(16)日接到衛生單位通知,一名員工為了出差去採檢,雖無症狀卻驗出陽性,相關單位正在釐清是陽性還是偽陽性。據悉該員工住在郊區,平日通勤至關渡公司上班,目前正遵照醫囑隔離中。

大立光旗下也有一名20多歲工程師確診,當事人住在台中龍井區,症狀尚輕,目前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包括其女友在內共接觸14人,都在隔離觀察中。大立光已經拉高內部防疫層級,擴大消毒因應,強調對營運不會有重大影響。

另有消息傳出,位於台北內湖、新竹台元科技園區的兩間IC設計公司有員工因與確診者接觸遭到匡列,雖然兩間公司發言人均不願證實,但內部已啟動在家上班與分流制,不敢輕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