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民眾人心慌慌,各種謠言也在社群媒體中傳播,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17日)呼籲,「不要再傳播沒有根據的疫情黑數謠言了」,強調謠言製造者的言論對國家的傷害,比疫情更嚴重。

本土確診案例一天天攀升,隨著疫情緊繃,各種假訊息也跟著在網路上流竄,鄭運鵬今在臉書呼籲,不要再傳播沒有根據的疫情黑數謠言,並分析各項觀察指標。

鄭運鵬說 :「病人不會待在家裡等死」,依照其他國家在疫情爆量初期,基層門診及救護車出勤有爆量狀況,但台灣並沒有發生,所以沒有黑數。

他提及,有沒有一線醫護、地方政府,指控他們發現的確診者沒有被通報出來?如果沒有,表示確診者都被指揮中心發佈,雖然都是編號匿名,但這些醫護人員都知道有沒有包含在內。

鄭運鵬指出,這一年半以來,國際官方及輿論皆一致公認台灣的指揮中心資訊透明又迅速,只有中國在說風涼話,「因為沒有黑數,所以我也沒有數據可以證明政府數據是透明的,大家信任指揮中心的數據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