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案例暴增,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日)公布,國內新增333例本土病例,共有144位男性,189位女性確診者,年齡分布在未滿五歲到九十幾歲。其中,新北市新增了148例,居確診人數第二多。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坦言 :「正朝著準四級防疫警戒整備」。

侯友宜今日下午召開防疫應變會議,他指出 :「新北市的防疫警戒慢慢走到第四級,而不再只有三級而已」他也已經指示市府秘書長,針對升準四級防疫警戒整備。同時,他也直言,在社區染疫不斷增加的情況下,請市民做好準備,未來要強化三級防疫,視同走到準四級。

不過,他也說明,封城不是代表不能進出,只是維持較低的民生生活,並且擴大管制,也就是民眾要有「高度管制、低度活動生活方式的心理準備。」

侯友宜指出,管制強度會越來越高,隨著疫情不斷升溫,請民眾有耐心,一同面對,並且配合防疫措施,一起努力作戰來控制疫情,進入新型態安全生活。

 

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新北市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