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逐漸升溫,許多名人、網紅都會在個人的臉書、IG上用自己的影響力呼籲民眾做好防疫,而網紅「小哥哥艾理」也同樣要粉絲注意防疫,卻在5月14日的限時動態中透露自己去夜店,被網友怒轟「防疫破口」,隨後小哥哥艾理也發出聲明「5/14那場在高雄的活動,我全權聽從主辦方及政府機關的公告」。

疫情越來越嚴峻,而在5月14日確診案例漸漸上升之際,Youtuber「小哥哥艾理」到高雄夜店玩,被網友大批「 要不要戴好口罩」等謾罵,而後小哥哥艾理發長篇聲明,「高雄市是在隔天也就是5/15宣布八大行業暫停營業,大家在ig上看到的限動,有些是在台北市政府宣布第三級警戒前就出席的活動」,並回應網友「我不明白為何有人會覺得政府都宣布停業了,還能開什麼性愛派對的評論,到底哪來的性愛派對」。

而後也表示許多公眾人物被針對的無奈,以及酸民的人身攻擊等「這個社會需要的不是撕裂、對立,我做錯的地方,一定虛心修正、改善」,但也有網友依然不認同艾理的聲明,回應「不是等到疫情越來越嚴重升級後才戴口罩吧」、「全台都有人染疫的狀況下,弄這種活動就是不對,不要在那邊說什麼是主辦的問題」。

小哥哥艾理IG全文。   圖:翻攝IG/小哥哥艾理

小哥哥艾理IG全文。   圖:翻攝IG/小哥哥艾理

小哥哥艾理IG全文。   圖:翻攝IG/小哥哥艾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