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連日加劇,今(17)日確診個案也創下新高,有333例本土案例、2例境外移入。台南市政府雙市政中心今日起開始實施戶外統一洽公,並設置物流外送專用區等管制措施,希望能降低感染風險,洽公民眾大多也表示認同市府的做法。

為避免民眾非必要的接觸、降低感染風險,南市府永華市政中心洽公處設在2樓迴廊樓,民治市政中心洽公處則設在行政大樓前玄關;市府大樓僅限員工及開會人員進出,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上午也前往視察運作情形。

黃偉哲表示,今日是台南宣佈準三級警戒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市府除了加強防疫,也要讓民眾能方便洽公,因此特別設置通風良好的「民眾戶外洽公區」,更容易控管人流、維持社交距離。黃偉哲也檢查隔板、消毒酒精、候位區安全距離等措施,替市府同仁加油打氣。

南市秘書處指出,永華市政中心聯合洽公處有12個櫃台,民治市政中心洽公處則設有經發局、教育局、民政局、工務局、勞工局等7個櫃台,統一受理民眾申辦文件或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