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因應雙北防疫警戒升至第3級,全國的休閒娛樂場所關閉、禁止進香團與遶境活動等,台南市政府也針對轄管內,景區景點、旅服中心、旅宿業、觀光遊樂業及本市觀光管筏與載客小船等觀光產業,都調整防疫措施等級。

為了加強防疫措施,台南航空站、台南高鐵站、台南火車站、新營火車站及協同港務公司於安平港等五個重要旅客服務資訊點加強相關防疫宣導,台南針對景點景區進行人流管制,並加強消毒,或是宣布停止營業。宣布停止營業至5月28日有黃金海岸方舟、左鎮化石園區旅服中心及虎頭埤蟋蟀生態館;另外轄管景點進行人流及總量管制500人以下。

在市內景點的部分,德元埤荷蘭村室內空間人數管制(餐廳20人、展覽場12人、旅服中心8人);雙春濱海遊憩區室內空間人數管制(餐廳30人、商品部35人);龜丹溫泉體驗池園區入場人數管制450人,若超過管制數量,會將採取一出一進的方式入園。

台南觀旅局表示,除了總量管制,也將加強園區和營業空間的消毒,各場所也都會準備酒精,遊客需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配合體溫量測、實聯制作業、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等,餐飲區需採隔板設置或梅花座方式管制,觀光管笩及載客小船室內候船區及船筏座位也將採梅花座方式管制。

台南旅遊服務中心防疫升級措施。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觀光旅遊局所轄風景區及觀光遊樂業入園防疫措施。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落實旅宿業自我管理及旅客入住相關防疫SOP。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