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西屯區重慶國小小六女學生確診新冠肺炎,她的媽媽也曾一同參加進香團被列居家隔離,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施志昌今(17)日在議會質詢時踢爆,女學生的媽媽被發現仍然在社區趴趴走。副市長令狐榮達回說,小學生的母親按規定也是要居家隔離,如果違反規定就是要處罰。

林祈烽表示,昨晚得知西屯區重慶國小六年級學生確診新冠肺炎後,他就很關心後續的情況,今天一早,就有社區民眾向他投訴,指該名小學生的母親就是主要的照顧者,雖然檢查結果是陰性,卻沒有一併在家居家隔離,還在外面趴趴走,社區周遭居民大家都很驚慌;而且,因事發突然,社區無法即時找到業者來消毒,他要求環保局應緊急介入,先派員到該社區去消毒。

林祈烽說,市長15日一早就下令對11大場所暫停營業,後來又擴大到23種行業,同時關閉全市的900處場館,這都是為了防疫所下的決定,但規定是規定,經發局有發函一一通知這些業者嗎?還是只有開記者會發佈新聞稿要求大家停業就算了?

他指出,昨天晚間服務處也接獲民眾投訴,指有些按摩店仍舊開門在營業,林祈烽質疑,是業者不知道要先停業,還是故意挑戰市府的權威,不把防疫當一回事?過去兩天,市府相關單位有去聯合稽核宣導嗎?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發布公告函後,所有對象都一體適用,今天會再發布個別函文通知,因按摩業是後來發布的新增行業,依法也是要先停業,今天將會去做店內稽查;目前還是先以勸導為主,公告後還是會給業者一些時間去做準備和配合,如果業者明知故犯,仍繼續營業就會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