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日爆出板橋亞東醫院發生院內感染,目前已知有7人確診,亞東醫院副院長邱冠明證實,該院內部的確有院內傳染鏈,目前除已經確診的個案外,該院已經匡列20名左右的接觸者,但到目前為止,包括部分同仁已經接受二次採檢,院內同仁都是陰性。

邱冠明表示,上周收治一位與萬華群聚案相關的病患,在回溯檢查發現確診的病例,進一步疫調後,目前累計確診人數已達7人,其中包括1名看護、6名急診室或同病室、隔壁病室的病患。

至於最早確診的個案,邱冠明指出,目前正在加護病房治療中,屬於重症患者。邱冠明證實,亞東醫院確有院內傳播鏈。不過他也強調,到目前為止,院內同仁採檢都呈陰性反應。

談到是否有封院的打算時,邱冠明表示,目前為止沒有這方面的考量,他指出,亞東醫院是醫學中心,且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將持續配合新北市府及衛福部接收確診病患。

至於目前的收治量能,邱冠明坦誠,以目前國內迅猛的疫情來看,收治量能令人擔心。在指揮中心及衛福部的調配下,將輕症患者疏散至檢疫中心,才能夠擴大收治量能。

另外,邱冠明指出,由於疫情快速惡化,該院自上周便展開降載處置,已經暫停常規醫療處置,希望能夠容納更多確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