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及國民黨團建議市政總質詢暫停,市長陳其邁今(17)日受訪表示尊重議會的決定,高雄面臨疫情對非常嚴峻的挑戰,感謝議會讓防疫人員有更多時間能夠處理工作。

高市民進黨團表示,5月14日至6月16定期大會進入市政總質詢,包括市長、局處首長都要到議會列席備詢,這樣恐怕很難全心投入在防疫工作上,一旦高雄進入社區感染或提升為三級警戒,建議休會讓市府團隊專心處理疫情;國民黨團指出,防疫是當前最要緊的事,但不能輕率停止總質詢,否則對市民無法交代,如何兼顧議程與防疫,3個黨團要步調一致;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表示,去年疫情緊張,前市長韓國瑜主政時期,民進黨堅持議程照走,態度不該雙重標準,只有透過黨團協商才符合民主,已接獲通知今天在議長室討論。

陳其邁指出,雙北兩個城市的疫情非常嚴峻,每天幾乎都超過兩百個個案,疫情未來會越嚴重,高峰期應該還沒有到,現在陸續在其他縣市也都有一些零星個案,有已經有社區感染社區傳播的現象,疫情對高雄而言是非常嚴峻的挑戰,因為現在還在議會裡面,沒有辦法做系統性的處理,所以希望說假如能夠有更多時間讓防疫人員處理的話,我們會表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