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2天本土暴增386例本土個案,除了重災區雙北市外,彰化縣的疫情也相當嚴峻,其中以「葡萄家族」群聚染為大宗,今(17)日又傳出該家族的外孫也確診,其就讀小學之班級緊急停課,還有其他同住家人的採檢報告還未出爐,目前本事件累積14人染疫,縣府也緊急匡列1300名接觸者進行快篩。

彰化縣近日確診連環爆,其中以「葡萄家族」確診人數為最多,縣長王惠美16日發布「1300人快速篩檢動員令」,對此家族及5月8日曾赴「麗園飯店」吃喜宴的上千位民眾進行全面篩檢。而今日也傳出葡萄媽媽的外孫也確診,目前包含葡萄家族成員8人染疫;跟葡萄家族成員接觸的刮痧家族有3人染疫;吃喜宴的麗園賓客有3人染疫,總計人數多達14人。

彰化縣衛生局指出,葡萄家族群聚案的開端是爸爸與媽媽5月6日到台北市萬華交貨(葡萄禮盒),媽媽與大女兒5月9日出現身體不適,並在5月13日確診,媽媽確診時Ct值為11.65,病毒量相當高,因此研判應是在萬華交貨時染疫且幾天內發病。之後爸爸、大兒子、大媳婦、二兒子及女婿也都採檢確診,外孫則是在今上午確診,不過個案還是要交由指揮中心確認、公告。由於葡萄媽媽的外孫還在就讀小學,該班級已緊急停課。

彰化縣政府表示,彰化葡萄家族群聚案今日新增1例個案。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