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歌星IU擁有甜美外型與動人歌喉,出道多年知名作品無數,也累積了大批粉絲,有著「國民妹妹」的稱號。今年5月16日是她的29歲生日(南韓年紀,台灣年紀為28歲),為了慶祝自己「20代」的最後一個生日,也為了報答所有人一直以來支持她的愛意,因此以自己與粉絲聯合的名義捐出5億韓圜(約1200萬台幣)。

其所屬經紀公司EDAM娛樂今(17)日在推特發佈貼文並附上3張照片,可以看見IU以自己與粉絲的聯合名義「IUAENA」,向小兒癌症集團、罕見疾病兒童支援團體、韓國未婚家庭協會、獨居老人支援中心與The Purme Foundation和兒童福利協會等弱勢團體捐款,總金額竟高達5億韓圜,還曬出一張張捐款證明書。

事實上,IU自出道後都會在具有特別意義的日子,向弱勢團體捐出善款。像是武肺疫情和江原道山火等災難發生時,以及每逢兒童節和聖誕節等各種節日,都會以「IUAENA」或是「IU和UAENA」的名義捐款傳遞溫暖。 今年3月時為紀念發布第五張正規專輯《LILAC》,IU同粉絲聯合捐款1億韓元,用於幫助單親家庭和聽障人士。這次的生日善款捐助,也算是完成了IU曾在某次演唱會上和粉絲約定好「會勤奮報答一路走來獲得的許多愛意」。

IU捐款的一張張證明書。   圖:翻攝自EDAM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