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因目前疫情主要集中雙北,在雙北與宜蘭宣布,高三山、國三生在家不到家後,雙北今(17日)再宣布全面停課至5月28日。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在臉書呼籲,從政者扛下責任,「乾脆立即全面停課」。

在三級警戒後的第一個上班日 為避免到家群聚感染,許多家長選擇替孩子向學校請假。李德維指出,變形的三級警戒,讓許多家長面臨兩難,一方面擔心學校就是最大,最密接的群聚場所,一方面也為難如果孩子停課了,大人沒有停班該如何安排照顧。

李德維表示,昨天下午,雙北市宣布九年級生,與高三生停課,但連夜壞消息不斷,包括台北,桃園,台中,彰化都有中小學生確診,即刻全校停課,所有家長只怕心都沉了。

李德維表示,停課、停班乃至於封城,都是在不得已情況下要阻斷病毒傳播的斷然處置,正因為有副作用,所以要就該做得徹底,速戰速決,與其拖泥帶水,不如當機立斷,如果評估疫情擴散仍在加速,乾脆立即全面停課,非常時期,非常作法,「從政者,我們把責任給扛下來,別讓民眾無所適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