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之前因越南混油案入監服刑的頂新集團前董事長魏應充,其臉書粉絲團Po了一篇「前松青超市員工的留言」,這名員工因這次疫情變化很快、網路一些不實的謠言及確診者足跡漫天亂傳,讓他「心有戚戚焉的想起以前集團的風暴」。

該名員工說:「我們恪尊法令的公司、為何被網路抹黑到人人喊打的地步,從油品到林鳳營鮮奶、無ㄧ不用其極的抹黑造謠,這不僅傷害善良的企業、也影響到認真員工的家庭。如同這次網路不實謠言傳出確診的足跡、到過哪些店家。那些店家真的是啞巴吃黃蓮、生意都不用做了。誰給他們公道?」

該名員工稱:「我從三董身上、看到一個真正智者,與實修者的修養及忍辱。他真正的把佛法修行到內心。有一天,人民能走出弱智的網路時代、能分辨現實的是非時,社會就知道對三董及集團的員工、多了好多虧欠了。」
 
頂新集團前董事長魏應充因越南混油案坐牢,入監服刑1年8個月後於1月19日獲得假釋。頂新表示,越南油案目前有17項新證據可證明頂新無罪,當初進口可食用油安全無虞;魏應充除將持續爭取清白,也會一如以往投入公益事業,並為中職味全龍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