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炸,從社區燒到校園,不少學校陸續宣布停課改線上教學。稍早桃園南崁國中今(16)日也緊急宣布,17日起至30日全校停止上課,全校改由線上教學,而指揮中心也已經介入,展開相關的疫情調查。若有後續將由指揮中心統一公布。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今天新增206例確診,疫情延燒至校園,不少學校公布停課。桃園市龜山區南美國民小學在晚間也宣布,為了防止疫情造成群聚感染,經市府及衛生局建議,從明日起至30日,預防性全校停課。

另外,彰化縣彰泰國中有兩名學生確診,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將依據教育部「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停課標準說明」,全校師生自17日起停課停班14日,預計停課至5月30日止,改採線上教學等方式辦理。

王惠美續指,15至16日為國中教育會考,與彰泰國中同試場之芬園國中、和群國中國三學生得自7日起停課「居家學習」。學校得擬定輔導計畫,課程改採線上教學等方式辦理,相關場域均已辦理完成消毒工作。

稍早雙北共同宣布,為了維護學生安全,從明(17)日起,高三、國三生可以在家不用到學校,改採遠端學習。除此之外,由於萬華群聚案仍在增加,鄰近萬華警戒區的4所國小「老松、龍山、螢橋、雙園」也宣布停課1週。

   圖:翻攝南美國小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