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煞不住,今(16)日再新增206例本土案例,其中,新北市增加97例、台北市增加89例。雙北今日也宣布國九及高三生停課,改採遠端教學,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若疫情持續惡化,其他年級最好該停課就停課,但需要雙北與教育部共同協調,避免不同調。不過,台北市教育局已利用視訊會議,邀請校長協會、台北市教師會及四學層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等研商決議,鄰近萬華警戒區之老松國小、龍山國小、雙園國小及螢橋國小等4校,自5月17日起至23日止,停課一週,學生採自主學習(含同步/非同步學習)等方式辦理,由4校妥適規劃後,再行通知學生家長協助配合。

國中會考結束後,明(17)日就將上課,但因應疫情升溫,雙北達成共識從明天開始,國九及高三學生將停課,學校老師可依需求線上授課,雙北教育局也會確保學生畢業等權益。

侯友宜表示,國三生及高三生現在教學已經告一段落、課業較少,停課對他們來說衝擊較小,所以可以待在家中;其他年級學生壓力滿大,突然停課影響會較大,所以還要再詳細討論細節配套,市府會隨時跟市民做報告。

侯友宜強調,停課這種事情不是「今天說宣布,明天就停課」,防疫也不是一個人說怎麼做就行,一定要跟台北市教育局及中央政府教育部做協調,避免大家在相關措施上不同調。

侯友宜補充,若屆時要停課,為避免家長無法照顧,相關單位也一定會有配套措施,比如說由學校留一部分人幫忙照顧等,以彈性方式應變及處理,盡量將學生染疫風險降到最低。

不過,台北市教育局指出,學生在家自主學習期間可利用酷課雲等平台進行線上學習,酷課雲有高中到國小共計11,284部線上教學影片、43,821道線上題庫,以及21種電子資料庫,另外學生也可以參加線上即時同步的培力班課程,在家學程式設計、學外語,在停課期間持續充實自己的學力,讓學生停課不停學。

另教育局業利用視訊會議,邀請校長協會、台北市教師會及四學層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等研商決議,鄰近萬華警戒區之老松國小、龍山國小、雙園國小及螢橋國小等4校,自110年5月17日起至110年5月23日止,停課一週,學生採自主學習(含同步/非同步學習)等方式辦理,由4校妥適規劃後,再行通知學生家長協助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