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180起本土個案,雙北確定進入第三級警戒,宜蘭、桃園、台南及高雄等縣市跟進「準三級」防疫警戒狀態,台灣進入前所未有的防疫階段,民眾也繃緊神經遵守最新防疫措施。近日有網友在推特喊出21字防疫金句「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週內解除三級」,一夕間成為網路上熱議的話題。

短短21字的防疫口號,卻充滿著正能量,樂觀的態度讓網友看了士氣大增,瞬間在社群網路瘋傳,也立即獲得許多名人像是名醫江坤俊、藝人浩角翔起、網紅阿滴等人轉發。

名醫江坤俊在臉書上表示:「這幾句話,我真的很喜歡,看好了世界,2週內看我們解決疫情,大家加油。」而藝人浩角翔起也寫下:「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周內解除三級」。

網紅阿滴在臉書上大力稱讚這個21字的防疫金句,他寫下「我喜歡這個!台灣加油*我們可以的!」並轉推其他網友的發文:「發文只是希望大家努力防疫之餘可以保持正向思考,負面對所有人都沒有幫助。面對疫情還是需要所有人共同的努力,台灣已經比國外好得太多、太多了。請大家一定要對台灣有信心。」

雖然仍有網友認為,疫情無法在短時間內受到控制,他們表示,疫情之所以爆發就是因為台灣人太鬆懈,許多人都沒戴口罩就出門,但還是有許多網友呼籲全台民眾要多帶點正能量,團結總比互相辱罵好,大家現在要做的就是照顧好自己、保護好他人。

近日有網友在推特喊出21字防疫金句「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週內解除三級」,一夕間成為網路上熱議的話題。   圖:擷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