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二日天氣炎熱晴朗,中央氣象局預測,未來一週太平洋高壓依舊強勢籠罩台灣!週二前後有道微弱鋒面靠近影響,週一晚間開始到週二北部、東半部將有局部短暫雨,午後雷陣雨機率也會增加,但鋒面在接近過程會逐漸減弱,能帶來的降雨有限,遠離後全台又將轉為以高溫、炎熱為主,彷彿盛夏的天氣!

氣象局預測,17日(一)白天各地大多晴到多雲、炎熱似夏,西半部普遍可達34至36度,午後山區及大台北地區將有局部雷陣雨。週一晚間到週二(18日)微弱鋒面接近及影響,北部、東半部將相對不穩定一些,有局部短暫雨,午後雷陣雨也會增加,其中花東地區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中部地區則是有點零星的短暫,不過降雨量都不多。

這兩天北部高溫會略降到31-32度左右,稍微沒那麼熱,但其他各地仍將維持多雲時晴、炎熱高溫型態。週三(19日)開始,鋒面逐漸遠離,北台灣、各地山區仍易有午後雷陣雨,東半部沿海也還是有局部雨勢,其他各地天氣持續暖熱。  

週四(20日)後天氣皆炎熱,各地都將恢復高溫、炎熱,彷彿盛夏的天氣。不過,週五起午後雷雨會比較明顯,主要影響區域為北部、宜花地區及各地山區。氣象局提醒,各地高溫大多將超過30度,沒下雨時容易感到悶熱、不適。

西半部常有33-35度高溫,特別請近山區、河谷、盆地民眾注意,可能將有36度以上極端高溫,請注意補充水分、慎防中暑。此外白天紫外線易過量、危險,請注意防曬。午後雷陣雨可能出現瞬間驟雨,甚至伴有雷擊和強風,請注意氣象局的即時資訊、適時備妥雨具。金門、馬祖時有局部霧或低雲,往返請留意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