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2日台灣本土確診案例高達386例,雙北維持第三級警戒,各縣市也都加強防疫措施。近日有網友在推特喊出21字防疫金句「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週內解除三級」,為努力達成目標,能看到台北各區有如空城一般,連台北捷運運量都大幅下滑,比上週同期減少100萬人次,可見大家想守護台灣的決心。

疫情恢復後,北捷平均每天都有約200萬人次搭乘,昨(15)日宣布雙北疫情警戒升級為第三級後,運量再度下滑,運量僅59萬人次,相比於上周六同期的159萬人次,整整減少了100萬人次,可見雙北居民防疫的決心。

北捷也呼籲,因應彈性上班,請旅客多利用07:30前或08:30後搭車,並多利用旅客較少的頭尾車廂以分散尖峰人潮,站務人員也將加強宣導月台及大廳旅客分散候車避免集中。此外,捷運行政大樓及各捷運機廠,比照市政大樓,洽公民眾採實聯制,並僅限1樓公共區域活動,不得進入其餘辦公區域。

捷運地下街及各車站販賣店如有飲食部分,採實聯制並設置有隔板、梅花座或改用外帶方式提供服務。北捷提醒,民眾進入捷運車站(含售票處、車站大廳等區域)、中山及東區地下街等,務必全程佩戴口罩,如經勸導不聽者將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雙北警戒升級至第三級,即使是天氣很好的假日,西門町還是空蕩一片。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