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昨(15日)創新高,單日就增加180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也宣布,台北市與新北市防疫警戒自15日至28日升級至第三級,民眾須遵守外出全程戴口罩、禁止室內5人或室外10人以上的社交聚會。雖然除了雙北以外的縣市暫時維持在二級,不過,仍應該避免二、三級區域之間不必要的移動,至於全台的休閒娛樂場所必須全面關閉,也將禁止進香團與遶境活動、宗教寺廟暫不開放參拜。 

宗教界也不忘做好防疫措施,包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慈濟基金會天主教台北總主教公署法鼓山等宗教團體皆表示,將會遵守指揮中心的立下的規定,並宣布暫停室內集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昨晚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各中會、族群區會的各教會,主日禮拜或團契各項聚會,會先暫停舉行,有可能考慮改成線上直播。事實上,之前為了配合防疫措施,就有不少教會已經改成線上直播、禮拜。

慈濟基金會昨晚在臉書上與po出防疫公告:「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升溫,慈濟基金會配合政府規定,嚴守社區防疫及保護大眾健康。即日起,慈濟全台之靜思堂及環保站、環保點暫停對外活動。全民防疫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動線分流、保持社交距離,配合實名制。」

天主教台北總主教公署昨天也在官網宣布:「因台北、新北進入三級警戒,因此暫停台北總教區所有堂區平日彌撒、主日彌撒、各項禮儀、活動聚會等,恢復時間視情形另行公告。」

法鼓山14日在臉書上公布:「因應社區傳播風險升高,法鼓山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為防範發生持續社區傳播,金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以及體系各分支道場、分會與共修處,即日起至6月底將停止對外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