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昨(15日)創新高,單日就增加180例,導致雙北升到第3級警戒。然而日前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本週才開始積極與美方藥廠聯繫,爭取讓原先預定於6月送抵台灣的莫德納疫苗能如期交貨,另一方面,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身為瓜國堅實友邦,台灣正透過各管道並結合理念相近國,設法協助瓜國取得疫苗。對此,孫大千今(16日)在臉書上po文痛斥:「蕭美琴和吳釗燮是忘記自己領的是台灣人民的薪水嗎?」

孫大千更是直言不諱:「因為民進黨內某派系的介入,陳時中去年向台灣人民說好的疫苗根本沒有到位。也正因為如此,才間接造成此次疫情的破口持續擴大。」

孫大千直接抨擊吳釗燮:「身為外交部長,不想方設法向他口中的『好朋友,真友情』的美國政府,爭取疫苗採購。居然還有美國時間去協助友邦瓜地馬拉取得疫苗。請問,要這樣的外交部長有什麼用?」

孫大千再嗆蕭美琴:「身為台灣駐美代表,過去明明有大把的時間可以向美國政府進行溝通交涉,爭取美國政府協助台灣取得疫苗,卻毫無建樹。現在居然有臉告訴台灣人民,『截至上周,駐美處對美方交涉重點在如何協助邦交國取得新冠疫苗』。請問,要這樣的駐美代表有什麼用?」

文末,孫大千坦言:「民進黨內某派系為了想吞下疫苗採購的龐大利益而犧牲了台灣原本可以到手的BNT疫苗,接著,民進黨任命的外交部長和駐美代表又不積極尋求補救之道,反而花費心思,用盡時間,為台灣的邦交國去爭取疫苗。是誰害得台灣人民只剩下一種充滿風險的疫苗來選擇?當然就是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