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本土病例暴增180例全台人心惶惶,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臉書發文質疑「明天數據會更難看嗎?」,還痛批「這幾天確診數飆升的有多可怕,就突顯之前衛福部的蓋牌有多可惡」,「全世界在面對傳染病時,都以擴大篩檢來找出感染病例、隔絕傳染鏈,只有在台灣,只有陳時中,甚至用政風手段去嚇阻找出潛在病例的彰化」,文末還大酸「公務員做秀比做事重要」,此番言論引發網友正反論戰。

游淑慧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篩檢出來的案例並不是這兩天新感染的,而是「之前」 感染、未被發現的。擴大篩檢、入境普篩……大家都講了半年了,但就是不篩。不驗,以為就真的以為都是加0嗎?不驗,只是讓危險發生時,我們卻茫然不知!有人說「篩檢後偽陰性怎麼辦?」所以呢?怕偽陰性就不篩了嗎?最後以「掩耳盜鈴、欺世盜名」八字總結。

對於游淑慧看法,羅智強留言「長痛不如短痛,希望我們就痛這十四天」,也有持中立立場的網友留言「歐美都讓世界看到普篩絕對不是阻止疫情的方法,正確防疫才是。該封城的時候就要快,而不是拖拖拉拉。我建議藍綠應該要同心協力阻止疫情蔓延,而不是還在政治角力。」,但有更多網友留言反彈「天哪!可不可以不要講出這麼沒常識和沒科學根據的話啊?只會讓人覺得現在的市議員很水準很低!還在蓋牌還在普篩!重視專業很難嗎?現在抗疫期間,與其講這些沒知識的話,不如好好協助抗疫,還實際一點!少點口水和政治化,多點行動,才有人支持貴黨!現在的人都很有腦袋的~」、「真的要是蓋牌,那個傳染速度早就炸鍋了!那有可能給你撐1年半 …不用2天感染人數就會破千~要指控別人蓋牌 …東西要先想一下 …」、「相信專業很難嗎?現在事情多到處理不完,想儘早將疫情控制住,可否少點口水!這麼閒怎麼不去幫忙疫調!」、「不要污辱醫療人員及醫療系統,醫療人員自身專業並不受指揮官影響,依照Ct值,這波絕大部分都是近一兩周的案例。台灣健保系統覆蓋率極高,只要有社區大規模感染就會短時間內抓出來,從二級到三級也不到一週,就是最好證明,而現在這個病毒傳播就是這麼快。喊蓋牌的,就是完全不了解自己使用的健保系統到底對民眾有多好、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你自己的選區處於危機,至少團結抗疫一次可以嗎?」、「蓋牌是韓導的絕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