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案例攀升,雙北今天(15日)升級三級警戒,對於未來是否封區或是封城?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記者會強調,相信台灣國民素質,在這段時間裡盡量戴口罩、待在家中,相信兩個禮拜後就能控制住疫情。

行政院上午聯合舉行記者會,宣布台北、新北防疫警戒今起升至三級,緊縮管制為期兩周,其餘縣市維持二級警戒。雙北民眾外出全程配戴口罩,避免不必要移動或集會,家庭聚會室內五人、室外十人為限。

因應雙北升級為三級警戒,台北市府下午2時召開應變記者會,柯文哲數度向市民喊話,減少沒必要的外出、盡量待在家中,如果要外出,就要戴上口罩,避免飛沫傳染,也不要在外面吃東西。

面對外界所關注的封區、封城問題,柯文哲也說,國外疫情無法控制,是因為國民不帶口罩、也不聽政府命令,因此大家不要驚慌,也不一定要封城處理,相信國人素質,這段期間待在家中,出門戴口罩,不要在外飲食、減少互相感染機會,國人就能一同度過難關。

在快篩部分,柯文哲呼籲,有症狀才來,沒症狀不要來,不要增加醫療,而目前防疫旅館的能量是夠的。

台北衛生局長黃世傑也說,聯合醫院和平院區以最快速度恢復量能,啟動為應變醫院,聯合醫院擴大開放專責病房,由77床增為120床,台北市其他醫院即日起擴大開放由112床增為254床,台北市專責病房可開放374床,負壓及一班隔離床共開放429床,視疫情狀況發展,要求台北市所有醫院陸續擴大,開放專責病床至最大量,與中央協調設立第二家應變醫院。

北市府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防疫作為。站立者為手語翻譯人員,未戴口罩。   圖 : 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