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安徽和遼寧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再起。上海宣布實施14 7的入境隔離政策,核酸檢測增為6次;而途經境內中風險地區的民眾則要接受14天的社區健康管理。

上海市政府新聞辦所屬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14日晚間公布,自16日起,上海對入境人員實施14天隔離觀察後,繼續展開7天社區健康監測,每天早晚2次自測體溫,非必要不外出,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場所,外出時需配戴口罩,不參加聚集性活動。

上海發布補充,解除隔離後,繼續在上海逗留的入境人員居住的旅館或其他暫住地所在社區,要及時聯繫掌握他們的體溫和健康狀況,並督促做好核酸檢測。

通知又指,在隔離觀察和社區健康監測期將共實施6次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病毒核酸檢測;經研判為重點關注對象的,適當增加核酸檢測的頻次。

此前旅客入境上海,需於抵達機場後和解除隔離前接受共2次的病毒核酸檢測。

上海發布也補充,此前對由上海入境,轉往江蘇、浙江和安徽3省旅客所實施的「3 11」(在上海集中隔離3天後,閉環轉移到目的地集中隔離11天)政策將持續實施。

另外,通知又指,對所有來自或途經中國中風險地區的人員,一律實施14天嚴格的社區健康管理,實施2次COVID-19病毒核酸檢測。通知要求,這些民眾應在抵達上海12小時內向所在居委村委、工作單位或居住旅館報告。

安徽近日新增3例本土病例,遼寧新增2例。北京西城區15日也通報當地有3名民眾是安徽其中1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