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本土群聚疫情升溫,網路瘋傳指稱國軍化學兵支援消毒「藥劑非常毒」的謠言,另外針對蘋果日報昨天突然宣布將自5月18日起停刊傳出陰謀論等事,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名嘴張宇韶稍早在臉書發文痛批,「這種耳語一看就知道是假消息,偏偏在藍營同溫層就是有人轉發並信以為真」,根本就是在人心浮動時見縫插針。

張宇韶認為,若只是市井小民誤信謠言就算了,但有博士學歷又是政大東亞所的學長,還在特定媒體工作的人,居然會相信政府下令關掉蘋果日報。張宇韶還批,他們有什麼資格高談闊論談媒體第四權,充其量不過是國台辦或兩岸買辦的走卒罷了;在這幫人眼中,個人意識形態的偏見與對民進黨的仇恨遠甚共產黨的邪惡本質,導致於分不清中共大外宣,與電視台造韓國瑜神的差別!更可悲的是混淆了蘋果打烊與中天關台的差異。

最後張宇韶向「某些前輩學長」喊話,勿忘當初做中共研究的初衷是為何什麼?不就是揭露事實真相,讓世人瞭解中共是如何統戰滲透,以致於危害國家安全?自己曾以東亞所為榮,但是現在這個所已經失去讓自己尊敬的動力,寧可將美好的記憶遺留在馬克思主義、中共黨史、共黨理論書本與筆記的字行間⋯⋯這些有意義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