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天新增29本土確診,創下單日新高,另外彰化今早也傳出2人染疫,卻不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公布的名單內,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早上確診的個案還來不及做相關疫調,會等調查結果較清楚時,於明天記者會公布,目前只知道這2位確診者與萬華群聚案有關。

彰化傳出一對母女確診,2人近期曾到台北萬華區賣水果,目前已經由防疫人員帶到醫院進行治療,相關接觸者也已經匡列隔離。指揮中心今天證實,2人為明天要公佈的確定病例。

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公佈的確診者,通常是在前一晚6點以前整理的資料,而晚上到隔天中午仍會陸陸續續出現新的病例,各地衛生局也會持續進行疫調或是將病患送到醫院治療等,因此稍早傳出在彰化的確診者應該是屬於明天要公布的個案。

莊人祥補充說明,有一些病例會留到隔天才公佈,是因為指揮中心在前一晚67點左右會做一個表單,了解有哪些個案染疫,而早上確診的個案往往都來不及做疫調,因此有關彰化這2例的調查情況目前還不明確,只知道可能與萬華的群聚案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