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某國小昨傳出有學生確診後,校方緊急通知全校自今(14)日起停課至5月30日,確診學生及其同住妹妹就讀的班級師生匡列採檢桃園市鄭文燦今(14)日表示,第一輪匡列採檢師生有71人,目前一採都是陰性,還會進行二採,同時也會把疫調範圍擴大,確保沒有風險。

鄭文燦指出,基於防疫考量,昨日決定全校停課,改採線上教學,無論是上課或做功課都沒有問題,相關涉及師生約有71人,目前已做採檢,一採結果都是陰性,之後還要進行二採,同時也會進行第二輪匡列,包括課輔班、才藝班、語言班,一共再匡列70位,詳細資料還是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的為準,會進行必要的隔離採檢。

鄭文燦說,不管是停課或隔離採檢,目的都是希望能夠讓所有師生放心,停課的決定,第一時間他有跟指揮官陳時中通過電話,陳也覺得這個停課是必要的,也尊重市府的決定。

鄭文燦表示,雖然全校停課,但不會讓學生權益受損,會改為線上教學,至於近距離接觸的部分,昨天第一時間就匡列了,進行師生採檢,現在已經進行第一輪,有可能根據衛生局的調查,再把疫調範圍匡大一點,確保沒有風險,雖然有些部分,須要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來說明,但市府該作的工作一項都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