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板橋某國中有應屆畢業班級學生確診,新北市侯友宜今 (14) 日面對媒體詢問時未否認,強調一切資訊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準,目前新北市府完全掌握個案狀況,該校2個班級停班,匡列54位學生,若影響考生會考,將於5月29及30日進行補考,確保考生權益。

據了解,確診學生疑是畢業班學生,明天就要參加國中會考,這幾天因感冒症狀沒到校,前往醫院就診後傳訊給同學「完了」、「但還是要檢查」,消息即在全校傳開,而該班班導昨晚也在班級群組要求全班同學14日不要出門,也不要看考場,等候校方通知。

新北市今早10時啟動24小時大清消作業,侯友宜親自坐陣督導,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板橋某國中學生發生疑似確診一事,他表示,有關此個案,以CDC公布為主,目前市府完全掌握個案狀況,所有傳染疑慮過程中已做充分準備,該匡列居隔的已匡列,若影響考生會考,會在5月29日及30日進行補考,補考絕對不會影響其他考生權益,會以增額錄取的方式來彌補這次參加會考的同學;另外,疫調也有擴及到補習班等相關地點,市府昨日已清消完畢做好準備。

侯友宜今天將視察會考考場防疫措施,他表示會考場所會安排人員隨時量體溫、要求考生全程戴口罩,也會提供備用教室,另外今年會考不開放陪考,考場周邊也禁止民眾逗留,「這次國中會考全面備戰,今天個案出來,各單位已做好萬全準備,不會影響考生權益,不過這個個案還是要以CDC公布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