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陷入醜聞風暴,原因是他替金融公司格林西爾資本公司(Greensill Capital)瘋狂遊說國會議員,然後收受巨款。

在英國人公投決定脫歐後,辭職以示負責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日前對國會議員狂發簡訊、電子郵件和其他訊息,遊說他們讓政府援助陷入財政困難的格林西爾資本公司。之後,該公司聘用這位還很年輕(現年54歲)的前首相。

英國反對黨議員安吉拉·伊格爾(Angela Eagle)週四表示,卡麥隆瘋傳訊息「與其說是遊說,看起來更像騷擾人的癡漢。」

英國國會昨天舉行視訊聽證會,請卡麥隆說明他從格林西爾資本公司股票期權中,賺取數千萬美元的傳聞。卡麥隆拒絕透露細節,但承認獲得了「豐厚的報酬」,收入超過了他之前擔任首相的薪水。他也沒有否認,使用公司的私人飛機飛往他在康沃爾郡的度假屋。

卡麥隆自己十多年前曾警告世人,遊說國會如何調撥國庫的危險性,「隨之而來的會是下一場重大醜聞。」

他在2010年的一次演講中說:「我們都知道這是如何運作的:午宴、款待、耳邊的悄悄話、聘用卸任部長和政府顧問...。」

如今卡麥隆自己成為自己當年唾棄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