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醫院昨晚傳出有2名確診個案,某和平醫院不具名的員工表示,此21案一開始是被當成泌尿科患者,1案是肺炎患者,後來詢問活動史後才知2名病患常在阿公店活動,都是萬華茶室常客。另1和平醫院醫師昨對本刊表示,病人是先住在B棟,後被移到A棟治療,4天後才發現病人是確診者,讓他覺得確實有鬆散的地方。

指揮中心表示,該2例確診者為60多歲之男性及女性,在9日時急診就醫,分別於當日及隔(10)日入住該院不同病房。後由醫師詢問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才驚覺有異,12日轉負壓隔離病房並進行通報採檢後於昨晚確診。

和平醫院內部員工對《新頭殼》不滿表示,雖然和平醫院是防治專責醫院,但處理此2名病患上卻有嚴重瑕疵,有一案例為自營性工作者,因為不時會泌尿疾病發燒,故以為這次又同樣狀況,開始是被當成泌尿科9日住院直到昨(13)才被懷疑確診開始是被當成泌尿科患者,已入住醫院第4天才發現狀況有異。而另一個案則是「恩客」,因肺炎入院,該員工憤怒的說「居然……居然沒懷疑是武漢肺炎。」直到昨(13)該名病患才被懷疑確診隔離,已昨夜插管急救中。二是他表示和平醫院院內人員施打疫苗率不高,自己醫院內的醫生居然還對外公開表示「不打AZ疫苗」,但沒想到就這麼巧醫院就剛好收治到確診病患,讓他們非常緊張。

而另1位和平醫院醫生則表示,病人先至急診室,後至B棟病房,再被移到A棟隔離病房,這其間有4天的時間,一直到12日才問出來對方的活動史,該醫生透露,此2名病患是萬華阿公店常客,經常在茶館活動,1名是性工作者,1名是恩客,更讓他覺得憂心。

而今上午在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陳時中,若此2例為萬華阿公店相關人員,為什麼沒有匡列到?陳時中表示,疫調的匡列指親密接觸者或家人,不會因為職業別把人都匡列起來。

據了解,目前和平醫院內部已實施幾項措施:

1急診、B6(5/9)B7(5/10)不進不出。 匡列已出院者追蹤14(疫調結果前〉

2.急診暫停3天,待50名接觸人員檢測結果。

3.門診:3日不開放臨時掛號

4.PCR檢測

5.密切接觸者採鼻咽及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