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繼日前視察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蘆洲、五股消毒作業,今(13)日上午又前往中和視察。除了解防疫消毒大隊執行情形外,也親自慰勉同仁的辛勞,並提醒環保局對所有辛苦執勤的第一線同仁,一定要做好防曬與補充足夠水份,避免近日天氣炎熱而中暑。

中和區清潔隊隊長蔡秉諺表示,清潔隊於昨天上午接獲通知應全區消毒後,下午即集結板橋、新店、汐止、深坑等區隊及中和區隊同仁共40人以上,分工合作完成中和區主、次幹道包含中正路、景平路、圓通路、中山路、連城路、興南路、華興街等消毒作業,今日上午開始,原班人馬則將繼續深入各巷弄之中做地毯式消毒

環保局表示,遵照侯友宜指示用最高標準落實防疫措施,針對本次疫情變化已全數動員防疫消毒大隊全部的362名人員,並機動增加支援人力,目前已配合疫情發展優先執行蘆洲、五股、新莊、泰山、三重及中、永和各區的地毯式全面消毒,後續則將持續執行全市列管的1360處公共區域、確診案例足跡周邊及其他防疫必要之場所等的消毒作業,並視疫情機動增加全面消毒的區域與提高消毒頻率,會盡一切可能來阻隔疫情的傳播。

中和防疫消毒情形二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侯友宜視察中和區防疫消毒大隊執行情形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中和防疫消毒情形三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中和防疫消毒情形四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中和防疫消毒情形五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