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鬆口地方政府只要「合法合規」就可以自購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重批非常不負責任,等於把中央政府的責任全丟給地方。陳時中今進一步表示,疫苗是防疫的一環,希望疫苗還是由中央統籌處理。柯文哲今天(13日)下午說,他還是主張中央統一購買、分配,「不是讓每個縣市政府自己去求生,這是不對的」。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社會局長周榆修、衛生局長黃世傑、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資訊局長呂新科出席。

柯文哲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地方自行採購疫苗爭議,柯文哲重申,自己還是主張中央統一購買、分配,不是讓每個縣市政府自己去求生,這是不對的。

柯文哲強調,不可以疫情已經一年多,今天才突然講叫地方政府自己去買,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疫苗這件事還是應該由中央統籌,不然每個縣市政府,有的縣市政府比較有錢,且每個疫苗價格也不一樣,「這事情不是這樣幹的」。

至於疫苗仍不足,璩大成則說,AZ疫苗馬上將進入第一波已施打的部分可以接受第二階段接種,相信第一波應該可以打到第二劑,但仍要看整體供需狀況,他是審慎樂觀認為第一批打疫苗的人,應該都可以打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