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其妻子梅琳達在這個月初結束27年婚姻。先前外界揣測他與蓋茲基金會中國籍女翻譯有「不尋常關係」。近日有傳記作家指比爾蓋茲「年少輕狂」,單身時找來脫衣舞辦裸體派對。此外,一名前微軟執行長受訪稱,比爾蓋茲剛與梅琳達交往時就曾表現「不忠」。還有消息稱,在宣布離婚前,比爾蓋茲就曾向密友表示他與梅琳達已經「同床異夢」了。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12日報導,一名消息人士稱,在宣布離婚消息之前,比爾蓋茲曾在高爾夫球場上向密友透露,他與妻子梅琳達之間已經是「無愛(loveless)」的關係了。

另據英媒每日郵報(Daily Mail)10日報導,曾任西雅圖快訊報(Seattle Post-Intelligencer)的記者華勒斯(James Wallace),現年74歲的他曾寫過兩本比爾蓋茲傳記,主要著重在90年代。華勒斯在第二本1997年出版的著作《Overdrive: Bill Gates and the Race to Control Cyberspace》中,描述比爾蓋茲年輕時經常在西雅圖住所開派對、流連當地全裸夜店,以及在朋友家的泳池裸泳,找脫衣舞者開泳池趴。

據華勒斯指,比爾蓋茲的生活只是延續他在哈佛的玩法而已,此外,書中提到像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等主流媒體知情不報,因科技線新聞記者不敢得罪微軟。華勒斯向每日郵報表示,比爾蓋茲年輕時不只是個小電腦宅(little computer nerd),更不是「教會唱詩班的小朋友」。

另外,前微軟魯本(Vern Raburn)向媒體證實華勒斯說法,更稱:「在泳池裡裸題不是什麼大事。(Being naked in a pppl is no big deal.)」並指比爾蓋茲確實喜歡派對,早期與梅琳達交往時就曾劈腿,「不過,他對於婚後沒有出軌感到相當自豪」。

曾任西雅圖快訊報(Seattle Post-Intelligencer)的記者華勒斯(James Wallace)1997年出版的著作《Overdrive: Bill Gates and the Race to Control Cyberspace》,描述比爾蓋茲「年少輕狂」的時期。   圖:翻攝自amazon